第三只眼

换个角度看人、看世界...

名词解释:天秤币

天枰币,是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,“天秤机构”将把储备金存入各国美元、英镑、欧元、日元等的账户,以确保储备金的稳定和“天秤币”不至于像现有加密货币般高度不稳定。

 2019年6月18日下午5时,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天秤币(Libra),雄心勃勃的扎克伯格表示天秤币将由一个“独立、非营利机构”运营,该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,宣称其目标是募集100个参与成员,每个成员注入资金1000万美元作为“初始储备”,今后每当有人通过Libra系统将普通货币转换为“天秤币”,Libra储备金将“自动增加”,“天秤机构”将把储备金存入各国美元、
英镑、欧元、日元等的账户,以确保储备金的稳定和“天秤币”不至于像现有加密货币般高度不稳定。加盟“天秤机构”的包括一些传统金融企业和服务提供商,这意味着被他们称作“稳定币”(stablecoins)的“天秤币”将可以在许多常规商业领域当作“真金白银”来花。

许多分析家认为,鉴于目前态势,在OECD国家和电子支付自成体系的国家中,“天秤币”的前景疑云重重,可能会步当年PayPal体系后尘——的确搞成了一个体系,但远未达到当初设计者的初衷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17)